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新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新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在不斷時代在不斷地進步,社會在不斷地發展,人們的生活永遠不會像清清的河水一樣平靜,也永遠不會幹涸,而是像東去的大江,永遠奔流不息. 

  每個城市,每個鄉村都在不斷地變化,發展,往日的窮苦都在不斷地更新.1988年,在上海,我國地一條鐵路建成,使我國公路更暢通,發達。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開通,西藏不通鐵路的歷史從此結束了,完成了中國人民50年的夢想,提高了西藏的經濟,把外國人口中的不可能化成可能。 

  看着今天的昂然生機,想起昔日的景象便一陣酸痛。在外公的時代,學校又少又遠,學生們起早貪黑,一天來回要走16公里路,學校離家就有4公里,在兩個村裡奔波、回家只能喝稀粥、吃井水。當時沒有水管,沒到黎明,村民們就得到井裡抬水,被沉重的水壓彎了腰,田野也被地主管訴着,苦無處告,冤無處申,從改革開放后,才過上真正的日子,比起現在來真是天壤之別。 

  幼年的故鄉是平靜恬闊的,在田野上,枯草上,荒山裡,座立着一座座矮矮的小土屋,屋頂的小煙囪冒着裊裊炊煙,一條泥濘蜿蜒的土路在山中盤旋。彷彿是一夜間的事,不過幾年,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院子中,馬路旁,一簇簇鮮花竟相開放,往日的黃土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條條四痛八達、平坦、寬闊的馬路。馬路上車水馬龍,一輛輛自行車,摩托車,汽車,轎車,卡車,闖入了人們的生活中,使交通更方便。 

  在溪邊,路旁隨處可見一些花花草草,肥沃的菜地裹上厚厚的大棉襖,各式各樣的蔬菜讓人們奔上小康之路。田野里,稻子的芳香瀰漫在空中,沉甸甸的穀粒舉着個大肚子,隨着風兒搖曳着,發出沙沙的聲響,和鳥鳴聲水聲交織成一首動聽的樂曲。 

  家鄉發生了變化,祖國的經濟也有了大大的提高。往日貧窮落後的面貌已脫了皮,迎來一個脫胎換骨的新中國。我國經濟發展的道路是世界上最快最穩的國家,一些鞋服已銷售世界;石雕藝術堪稱一決;木偶戲聞名世界,中國茶葉香飄四海……中國的科技發展也是個不小的進步:三峽水利苣紐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浩瀚工程,不但解決了我國缺點危機,還造福了長江下游千千萬萬人民。 

  我國的快速發展給我們建起了一條痛向未來的金橋,讓我們對過去艱辛的生活說再見,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感受新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