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新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新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過剛九月,風裡就有一絲瑟瑟的秋意,風吹過,吹落了一地的殘葉,走在上面,有一點沙沙的輕響。獨自站在校園的林蔭道上,似乎也被這蕭瑟的秋景染上了一層落寞。抬頭望望不遠處孤獨地立在晚風中的宿舍樓,忍不住有些淡淡的困惑:真的要在這裡,度過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年?

  似乎這困惑已是多餘的,所有的一切都已準備妥當,父母還在耳邊絮絮地叮囑,室友們也在忙碌着,身邊很熱鬧,但我,卻突然覺得有點孤獨。

  屬於我的空間很小很小,只有居於斗室一角的一張小床。燈熄得很早,習慣很晚休息的我無論如何也難以入睡。而室友們早已沉入了夢鄉。我只有悄悄起身,獨自望向窗外:今夜,沒有星光。

  無眠的一夜終於過去,帶着深深的倦意,我不敢再加入食堂中擁擠的人潮。好在早有儲備,一袋泡麵解決了早飯後,又匆匆忙忙趕去教室。

  朦朦朧朧聽完了一天似懂非懂的課,帶來的泡麵也消滅了三包。

  月光如水,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也逐漸適應了寄宿的生活:開學三天後,終於在食堂打到了飯,也終於能夠安安心心地學習,即使仍是無眠,也能發現許多有趣的事:平時看上去挺“淑女”的小A,睡覺時居然“雷聲震震”;而小W,或許是因為用功過度,居然連夢話都用英語說,而對面的男生宿舍,常常會半夜傳來“鬼哭狼嚎”般的歌聲--真是忍不住讓人擔心會引來狼……

  寫到這裡,屈指數上一數,開學至今,竟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在感覺中,似乎已經很久很久。我想,有這種感覺,並不是因為幾天來的辛苦忙碌,也不僅是因為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很多很多。

  平時斤斤計較的同學們提前進入了“大同世界”,常常感嘆“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我們,也學會在偷偷召開的“卧談會”中暢所欲言……

  僅僅四天的時間,好像大家都有了悄悄的改變,而這些,是在書本中學不到的,也是在舒適安寧的生活中學不到的。或許僅僅因為這個,我們的辛苦就已經得到了補償……

  秋風依舊輕輕地吹過,卻似乎已帶上了一層暖暖的春意……

您正在瀏覽: 感受新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