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遐想,假如自己是天上翱翔的雄鷹,假如自己是水裡邀游的巨鯨,假如自己是地上奔跑的獵豹。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渴望自由,渴望像鳥兒一樣在寬闊的天空中嬉戲,像魚兒一樣在浩瀚的大海中玩耍。但我們雖有寬廣的陸地卻寸步難行。

  小時侯,一無所知、無憂無慮,只會“牙牙吱語”。認為在父母關懷愛護下成長,才是天下間最幸福的。

  長大了,翅膀硬了,還沒學會走路,就想飛,有了判逆的心理。而父母則以為我們還尚小怕我們遭到危險。想與同學們一起去遊玩,到山裡去呼吸新鮮空氣,聆聽鳥兒清脆的歌聲,看那清澈見底的小河,觀察蜜蜂和蝴蝶如何採花傳粉?與同學一起玩遊戲,在玩樂中成長。可父母卻是連連搖頭說:“不行!你必須好好書,不能只顧着玩。”想與伯父一起到田裡工作,體驗農民伯伯如何在烈日下艱辛工作?看那秧苗如何生根發芽結果?但父母說:“田裡有蛇危險,更何況學習必須放在第一位。”想看電視,放鬆心情,父母阻止;想上網查資料,父母怕打遊戲也阻攔;想……唉!一個個不行刺痛我耳,一個個尖酸刻薄的理由刻入我心。我現在就好比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渴望自由,所以掙扎,渴望飛到外面花花綠綠的萬紫千紅的世界中去;我好比是一隻井底之蛙,沒有見識,認為天只有井口般大小;我好比是一隻在黑夜中徘徊的小船,失去航標。我不僅失去自由,還失去更多的東西。

  我害怕失去自由,所以我渴望擁有自由。我不渴望像海倫凱勒一樣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但我只求擁有一天自由,便足矣!

您正在瀏覽: 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