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發現,我成長》。

  哥倫布是世界着名的探險家,一生為發現新的“世界秘密”作出了傑出貢獻。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值得我們發現的,在這兒可能有人會問了,生活中的事情都是別人發現過呀,有什麼可以發現的?我要說,你能發現別人已經發現的事,只要是你獨自一人發現的,都是一種本領。只不過第一個發現的人比你早些罷了。只要認真研究,你可能在這件事上比他更清楚,更明白!但現在的我們,可能沒有這種本領,我們要做的,就是訓練。訓練我們在生活中能認真觀察的本領,訓練我們在這裡面能理解的更多!訓練的方法,就是自己發現,自己研究。可能剛開始你弄不懂,多試幾次,查找資料,你就能明白。再努力研究,你明白的會更多!

  發現精神是社會前進的火車頭。比如說火藥:它是在唐代發明的。古代的皇帝很多都想長生不死,於是便把自稱會煉丹術的人召進宮。來為他煉製丹藥。其中有個人發現,把一些材料按照比例混合在一起,就變成了能夠爆炸的粉末——火藥。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人只是發現了它,但沒有深入研究。那他肯定不覺得這是個新發明,只是以為這是煉丹失敗的產物,那世界上就少了多少東西啊!

  還有造紙術。在東漢時期,人們大都用竹簡寫字,皇帝、貴族用昂貴的蠶絲布當紙用,蔡倫很想解決“寫字難”這個問題,便四處尋找方法,最後發現了做麻布的時候能做出一種麻紙,但紙質不好,還造價昂貴。他受到啟發,用草根、樹皮做了實驗,最終發明了紙。

  五年級:一張一弛666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