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一件事 

  寒假生活多姿多彩,它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新的一年到來了,其中讓我在腦海中久揮不去的是正月初二的英歌鑼鼓,因為它既是普寧特色,又是潮汕文化的瑰寶! 

  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正月初二那天,我和哥哥一大早就到市政府里去觀看錶演,放眼望去,市政府里人山人海的,市民們都擠在台階上,連喘氣都成了問題,大家都在等待着…… 

  這時,空氣中飄來一陣鑼鼓聲,人們不約而同地把目光投向遠方,只見在公路的盡頭出現了一支大旗,上面赫然地寫着:“南山英歌隊”五個大字。頓時間,“英歌來了”這個消息在人群中爆開,歡呼聲、鑼鼓聲、稱讚聲響成一片。只見英歌隊邊走邊舞,一路敲鑼打鼓,到了市政府面前,他們就更來勁了,他們手中的棍子就如同他們身體的一部分一樣,花般靈巧,揮灑自如,還不時地吼出一嗓子,讓人聽了不禁熱血沸騰,市政府里的氣氛也因英歌隊的到來而變得極其高昂,大家都看得入了迷,有的鼓起了掌,有的拿照相機照着,拍下了那美好的一瞬間。 

  英歌隊表演完畢后,潮汕鑼鼓隊向我們迎面走來,他們穿着節日的盛裝,熟練地敲打鑼鼓。讓我驚嘆的是,數十人組成的鑼鼓隊在表演時,竟只發出同一個鼓聲,數十人如同一人一般,數十人連為一體,完美的表演再次將現場推向高潮。一些老人們也跟着哼起了曲兒,整個鑼鼓隊充滿了喜氣洋洋的過年氣氛。 

  他們給政府拜完年後,便進行巡遊,鑼鼓隊伍不斷前進,人們在後面追逐着,道路上充滿了大人們的歡呼聲和孩子們的歡笑聲。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為新的一年的到來,發出自己最真誠的笑容,他們笑了,也許是因看到英歌鑼鼓隊的表演;也許是因這喜慶的氣氛;也許是自己長大了一歲;也許…… 

  這便是我的寒假,一件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我要把它珍藏在我的腦海里,因為……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