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釣魚的那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釣魚的那一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一束溫暖的陽光喚醒了仍在睡眼朦朧的我。我懶洋洋伸了一個懶腰,揉了揉睡眼就飛快地從床上爬起。等我刷了牙、洗了臉后,爸爸早已拿着魚桿靜靜的坐在一旁抹洗。

  “爸,你抹魚桿幹嗎?”我好奇地問。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釣魚嘛”爸爸笑着對我說。

  “好勒!”我一蹦三尺高。

  於是,我們倆就拿着魚桿坐着車來到老家的池塘邊準備釣魚。

  池塘水平如鏡,水葫蘆靜靜地浮在水面上,碧綠的葉子向四周張開着,正蓬勃地生長着。河邊長滿了水草,它們迎風兒飄動,似乎在向我招手。我用魚桿輕輕一碰水草,一條小魚就竄了出來,游向了水中央,逃之夭夭了。還有幾條小魚在水裡吐泡泡,平靜的水面上泛起了小圓暈。

  我欣喜地拿起魚桿,一股腦兒就把魚桿扔到水池裡。這時,爸爸告誡我說:“魚桿垂下去,要輕一點,不然會嚇跑魚的。而且釣魚時不能說話,這樣也會嚇跑它們。”我心想:哼!老爸,別太小看我!誰釣得魚多還不知道呢?我便輕輕地把魚桿上的魚餌浸到水裡,等待着魚兒上鉤。

  似乎是上帝顯靈了,一會兒功夫,我手中的魚桿抖了起來,而且被水中的魚直往下拉。我知道,魚兒準是上鉤了。於是我迅速地提起魚桿,向空中一揚,一條大魚便竄出水面,在空中“飛舞”着。於是,我迅速地把魚拉了上來。這時,我把魚鉤輕輕地從魚兒口中拔了出來,把魚放進桶里。這時,我驕傲地對爸爸說:“老爸,這頭等功是誰的?”“兒子,別太狂,現在得意是不是太早了點……。”

  我的頭腦已被勝利沖昏了,爸爸說什麼我根本就沒有聽清楚。坐下來我的心一直被莫名的興奮佔據着、一會兒站起來看看爸爸釣了多少、一會兒伸伸腰唱幾句歌、一會兒……爸爸卻不露聲色地坐着,眼睛注視着水面……。

  說來也怪,接下來都是老爸獨領風騷。一會兒,他提起魚桿,放下一條魚,又一會兒,老爸又揚起魚桿,放下一條,還不時向我瞟來得意的眼神。大概兩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以一條魚來抵命。這時,老爸語重心長地說:“釣魚需要耐心,沒有‘耐心’二字,你就不能贏得魚的青睞”。聽了爸爸的話,我才明白爸爸的決竊,便安心坐下來繼續釣魚……

  黃昏了,我和爸爸的身影長長地印在夕陽里,望着我們的“戰利品”,爸爸的話又回蕩在我的心嵌里,我想:不僅釣魚需要耐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沒了它,將是一事無成。這是我在釣魚的那一天得來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在釣魚的那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釣魚的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