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動的剪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的剪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動的剪紙 

  剪紙是我國民間文化藝術瑰寶之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美不勝收的剪紙深受我的喜愛!每個生動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精彩的故事。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紙,它的樣子是這樣的:一個穿着色彩斑斕裙子的少女頭上頂着三個雕刻精緻的陶瓷碗,在一片生機勃勃的麥田裡歡快地舞蹈,好象遇到了什麼開心的事情。我出神地望着這幅剪紙,似乎它有着一個精彩的故事…… 

  在一個偏僻的村莊里,有一個美麗善良、正直堅強的女孩,她的名字叫雅麗兒。其實,這個村莊並不貧窮,但在5年前的一個盛夏,這裡卻突如其來地下了一場大雪,大雪芬飛,把房子、大樹、稻田都淹沒了。第二天早晨,雪漸漸融化了,可是村民們驚奇地發現:一幢幢高大漂亮的樓房都變成了髒亂不堪的茅草屋,一棵棵挺拔筆直的大樹都已經縮小枯萎了,而那些飽滿的種子一撒到田裡,就都爛了……善良的雅麗兒決定幫助村民解決這些難題,她覺得很有可能是經常危害村子的妖怪路卡斯乾的,所以她準備好乾糧和清水出發尋找路卡斯。她費勁周折,終於在三天後找到了路卡斯,並要求他把村子變回原來的樣子,路卡斯一心要把雅麗兒佔為己有,便這樣回答她:“當然可以,不過我有一個要求,你必須嫁給我。這是三碗神水,如果你在撒完后不在1小時內回到我的身邊,那你就會立刻死掉,哈哈哈哈哈哈……”雅麗兒狠狠地瞪了一眼路卡斯就端着神水走了。她來到村子里,小心翼翼地把神水撒到村子的每一個角落。不一會兒,村子馬上變回了原來的樣子:一幢幢高大漂亮的樓房沒有任何瑕疵,一棵棵筆直的大樹如同一個個挺直的軍人在站崗,一片片生機勃勃的稻田如同一片金黃色的海洋……雅麗兒高興極了,她把三個陶瓷碗摞起頂在頭上,歡快地跳起了“頂碗舞”,她扭動着優美的身姿,在稻田裡不停地舞蹈,愉快極了!跳着跳着,她忘記了時間,1個小時很快就到了,雅麗兒倒在地上,這時的她依然保持着恬靜的微笑。 

  雅麗兒,一個美麗善良、正直堅強的女孩,她用自己的生命解救了村子里的所有人,雖然她永遠的離開了,但是,她卻永遠的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生動的剪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