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剪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剪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帶着我去了姑姑家。我剛到姑姑家,就被牆上的剪紙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個姑娘在鮮花從中跳着歡快的舞蹈,頭上還頂着三個碗,像是在慶祝某個節日。看到這裡,我的思緒似乎飛到了從前,飛到了那個古老的民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上生活着一群善良的人們。他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洗衣耕作,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有一條黑龍因偷竊被玉帝貶下了人間,從此懷恨在心,看誰都不順眼。當黑龍來到了這個村莊,便興風作浪,攪得這個村莊永無寧日。一些村莊的年青人,便自發組成了一個團隊,發誓要除掉這條黑龍。

  一日,黑龍又來興風作浪了,一個年青人對黑龍大聲喊:“黑龍,我們來比賽怎麼樣?”黑龍問:“比什麼?”“就比跑步!”“跑步?就你也配?”黑龍輕蔑的說。年青人說:“我們來打個賭,如果你贏了我,這個村莊就歸你,如果我贏了你,你就給我滾得越遠越好!”

  黑龍和年青人都站在了起跑線上,就聽年青人大喝一聲“跑!”黑龍像箭般的跑了出去,一會兒功夫就把年輕人遠遠的甩在了身後。黑龍跑着跑着,回頭一看,年輕人還在後面老遠呢。它想:這次我一定能得到這個村莊。正想着,突然黑龍腳下的泥土一松,“啪”一下子掉進了陷阱里。黑龍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活捉了。人們又點起了火把,把黑龍活活燒死了。後來,村莊里的人為了紀念這一天,把每年這個日子定為“驅龍節”,以保佑後代平平安安。

  一年一度的“驅龍節”又到了,人們載歌載舞,歡度節日。其中一位小姑娘跳的“頂碗舞”深受大家的喜愛。瞧,小姑娘穿着華麗的服裝,站在鮮花叢中,頭上還頂着三個碗,姿勢美極了。

  一直到姑姑喊我去吃飯,我才回過神來。中國的剪紙形態逼真,內容豐富,真不愧是中國的文化瑰寶。

  指導老師:萬紅梅

  徐州市鼓樓小學六年級:丁午盈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剪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