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回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回憶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抹不去的回憶

  六年級 杜俊士

  有件事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每每想起這件事,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從心裡湧出來。

  記得那是我8歲時侯,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家裡沒人,我便去了奶奶家。奶奶特意為我做了我最愛吃的米飯。當我吃到半碗時,覺得飽了,不願再吃了,就把飯倒到了院子里。

  這時候,爺爺剛剛從農田裡幹活回來,看到我把飯倒掉了,便對我說“難道你沒有學過《憫農》這首詩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不知道嗎?農民伯伯辛辛苦苦收穫來的糧食,你怎麼能糟蹋了呢?

  爺爺說完這些話,我羞愧萬分,對剛才的所作所為感到十分懊悔。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要珍惜每一粒糧食。每一粒糧食都是農民伯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浪費過糧食。這件事讓我受益匪淺。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成了永遠也抹不去的回憶。

  指導老師:靜心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回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