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是一個乖孩子,至少曾經,骨子裡就有一些乖孩子沒有的成分,下面第一段就給大家暴料一下。 

  小時候(不記得具體年歲了)因為跟表妹的鬥嘴,曾經摔門而出,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裡賭氣地走着,一心想着可以憑自己的記憶找到另一頭的姨媽家,然後還特天真地以為一個陌生的叔叔會把我帶到想去的地方,傻呼呼地信任地坐在他的自行車後座上,直到焦急萬分的舅媽追上我,把我揪下來,又恨又心疼地領回去。那是第一次自己在路上的經歷,是至今記得的最恐怖的不良記錄,危險的幼稚,也是我固執、膽大的開始。當時望着陌生的周圍,害怕和後悔被沒有退路打敗,只能繼續,試想當初要是被拐賣到某個山旮旯,會有怎樣的下場……只是想證明沒有大人自己也能做到想做的事,結果呢?未遂。 

  後來的上學放學總愛走相同路線,還喜歡去走不好走的地方,鑽樹枝棚棚、跨小溝溝、跳檯子不走樓梯,只是為了不繞路。一個人走在路上,蹦蹦跳跳沒有心事,只有脖子上的家門鑰匙作伴,只知道去上課和回家做作業,記得去擺弄一下哪家的門口種的什麼花,使勁聞聞哪家做飯時飄出的味道,還記得有不斷重複遇到的路人甲和路人乙,如此單純的上學路走了好多年。 

  再後來上學遠了,要好早起床,每天清晨都是睡眼惺忪,看着班車上大部分人都在繼續床上沒完成的任務,東倒西歪,自己就是睡不着,所以即使窗外黑漆嗎呼一片,也還是會朝遠遠的地方盯着。 

  在蒙蒙亮時看每天的前奏,那些一樣早出的在等車在吃早飯的各樣的人,還有悠悠的炊煙和偶爾的喇叭聲,那種忙碌沒有一點聒噪,和着朝陽帶來的光,可以把一天的心情點亮。而晚歸的時候總是很累,看街景的重影和霓虹的閃爍,很有看藝術展的味道,不過多了裡頭嗖嗖而過的人影,那些年坐車難睡覺的習慣保留至今,伴着對路上看風景的鐘情,在現在和以後,可能改不了。 

  在路上還總是喜歡聽人家的談話,不過秉承“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的教條,從來都僅限於聽,實在忍不住了才會小插一下嘴。種種有趣的故事,難忘的經歷,象小說里才會有。 

  最喜歡的是在路上不斷的新鮮感,能讓人變回一個未知而好奇的小孩,沖淡了孤獨或艱苦,類似於在半天內輾轉搭遍卡車、轎車、拉菜小貨車的神奇經歷,比起不敢嘗試的等待,或許才是更好的回憶素材。 

  其實在路上的狀態,不一定在走,不一定去哪,像是你在盡量地朝遠處看,剛開始時有一個固定的目標,到後來,看到的變寬變深,到最後完全不知道在看什麼(說著怎麼有點感覺像要看破塵世的味道-_-) 

  不羅唆了,總有什麼在撐着你,讓你move on的,是吧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