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在路上”我腦子裡就莫名其妙蹦出一大堆詞:苦行僧,走西口,人在江湖,闖關東,我在現場……

  5.12大地震的時候,救援隊,志願者,記者們用的最多的詞大概就是“我們在路上”和“我在現場”了吧。

  而關於“在路上”,衝擊最強烈的一副畫面是阿席達卡為了保護村莊並解開魔神的詛咒拯救自己,獨自去西方探尋魔神之謎。那種感覺就好比,自己把自己推到一條路上,沒有人指引,沒有人支持,大家都漠視,你的苦難你的迷茫都要自己承擔,甚至於旁人都不期待結果,只有自己為了執着的一個小小想法去堅持。

  我始終認為在路上是個孤獨而勇敢的狀態。真是佩服小時候的勇者無畏,不管去哪裡,去幹嘛都是風風火火,長大了反而顧慮多了,竟變成一個宅人,就算出發在路上也沒有東張西望的衝動,只是盯着車窗外的空白髮呆。

  塔米就是我“在路上”的榜樣,去年冬天的時候她從阿爾及利亞又給我寄來了禮物,一雙羊駝和駱馬的毛編織的鞋子,再之前是她從迪拜帶回來的小香水,沙漠景觀的明信片,不知道來自哪裡的小珊瑚珠……每一個小小的標記告訴我,她的足跡又到過哪裡,讓我感動。她要走的每一站都那麼明確,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卻堅定不移。換做是我,有沒有那樣的行動力呢,我懷疑。

  胡思亂想太多,導致我執行力弱化,以至於我現在總是遊離群外,看那些來來往往行色匆匆的旅人們。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