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路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認為只有在山頂才可以看到最美的景象;曾幾何時,我認為只有在目的地才可以看到悅心的景象……。但是,當我真正爬上山頂才看到了真相。

  那次,我和媽媽去爬山,山路是崎嶇的,是坎坷的,盤山路一盤繞一盤,山上的石階總是一階堪比一階高。從山下,看不到高處的摸樣。我們一階階爬,我總是嚮往着立刻爬到山頂,看想象中的千古大樹;看想象中的藍天白雲;看想象中的那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山腳下可謂“桃花流水”,那山頂一定更美。想着,我們已到了半山。山上草木蔥蘢,我不時摘兩朵美麗的牽牛花,不時摘兩個野果,但我依舊渴望那山頂。登上了最後一階,我看到了山頂。這裡風極大,吹的很冷,沒有大樹,沒有那一片穹蒼之美,只有幾塊醜陋的石頭。我失望了,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最多也是“一覽眾小山”,看那忙碌的人群,我突然覺得好辛苦。驀地一想,爬山的樂趣是在途中,在途中欣賞山上的小野花,吃山上的小野果,用山上的枝編花環……而這山頂有什麼?只是蒼茫一片。

  驀然想到,人生亦如此,我們總是欣賞別人的輝煌,而不去欣賞奮鬥途中的每一朵野花,我們總是羨慕山頂而抱怨爬山的過程。在人生之路上,我們應該欣賞以往的挫折,應該享受每一次喜悅,應該用手中的相機拍下路上小野花的生命。那麼,當你到達一無所有的頂峰時,就能為自己留下些什麼,給自己帶來些什麼。

  在奮鬥的時候,別忘記你奮鬥的過程。在期待彩虹時,你可以欣賞雨天的美景;期待晨曦時,你可以欣賞夜空的星星;在期待成功時,你可以欣賞沿路的風景。

  奮鬥的路上,應該多去看看路旁的美景,而莫要期待終點,因為你離它還很遠,而最美的,就在路上……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美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