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在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與媽媽在院里晾衣服。將一件件洗好的衣服抖開,晾到懸在空中的一根鐵絲上。我的任務是把衣服抖開,給媽媽遞過去,再簡單不過的事了。閑着沒事的時候,便看長在院中的那棵高高大大的無花果樹。

  我很仔細地打量着它。從底部黝黑的泥土開始,我的目光一直往上移。忽然,我發現,在樹那棕黃的樹榦筆直往上長的時候,有一段竟奇妙地長了個彎,使本來筆直的樹榦傾斜了很多。我十分驚奇地問媽媽:“這樹為什麼,在那兒長成斜的了?”並用手指指那傾斜處。

  媽媽告訴我:“樹本來是直的,在它小時候,奶奶在我家住的時候,曾用它晾衣服,經過那段時間后,晾着晾着,樹就被壓彎了。”

  我很驚訝,嚷道:“那它不會自己再長直。”

  “樹,長斜了,就不會再直起來了。”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因為,長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經過常年累月的積累形成的,只要它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再改過來就不容易了。”

  媽媽的話中,好像隱含了什麼涵義,我若有所悟地隨口“嗯!”了一聲。

  媽媽又接著說:“人的一生就如這小樹一般,在人生路上,飢餓、焦渴、死亡都只不過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無須猜測命運的陰晴,但需把握現在的自我,珍惜活着的每時每刻,堅定不移地把握自己的方向,把自己生命的里程拉長,直到成功。否則,一旦走了彎路,後悔就遲了。”

  我進一步地明白了。

  媽媽的話給我揭示了一個人生的哲理。要把握好自己,珍惜好自己的生命,永遠不做一個直不起腰來的樹。

  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掌握自己人生之路的舵手,都有着決定命運,改變人生的權利。只不過,有些人,在錯誤面前竭力敷衍,不敢面對自己,終越陷越深,偏離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走在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上,惟有在迷失自己的時候,能夠勇敢地面對錯誤,才能把握好自己的生命,成為一個打不倒的強者。我想,媽媽也正是想讓我如此。

  如今,我站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冷靜、理智、勇敢、執著。我相信,道路的前面一定充滿輝煌和喜悅!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