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已經讀了好幾遍,可是我百讀不厭 ,每次拿起這本書,總是愛不釋手,讀得津津有味。小說中的主人公 保爾,是一個性格堅強,愛國的人,在他一生中,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磨難。保爾出生在一個窮苦家庭,從小失學做工,十六歲時加入騎兵隊,南征北戰,立下了汗馬功勞。十七歲時,身受重傷,雙目失明,後來他右腿因車禍造成殘疾,嚴重傷寒又威脅着他的生命。在挫折和磨難面前,意志堅強的保爾卻沒有倒下來,他最終拿起了新的武器——紙和筆,創作了聞名世界的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暗倍戀秸飫錚?6?鞘萑醯納砬?褚豢猛Π蔚乃墒饕謊?A⒃諼業難矍埃??岫ㄓ辛Φ納?粼諼葉?咻尤譜牛骸案質竊諏一鷙圖?壤淙蠢鋃土凍隼吹模??圓拍薌嵊駁檬裁匆膊慌隆N頤欽庖淮?彩欽庋?詼氛?瀉塗膳碌目佳櫓卸土凍隼吹模?Щ崍瞬輝諫?蠲媲扒??!閉饈潛6?#183;柯察金說過的一段話,每當我想起這段話,我就思緒萬千,渾身充滿了力量。 

  朋友們,我們這些生活在21世紀的少年,生長在‘蜜罐’里,家長稱我們為小公主、小皇帝,每天背着書包按時到校,按時放學回家,就像是在給誰完任務似的。我們不僅是吃得飽,穿得好,然而我們卻經不起一點點打擊和挫折;我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了嗎?我們努力過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人來說只有一次。人得一生應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段經久不衰的名言永遠是我前進的方向。 

  真金不怕火煉,百鍊才能成鋼,保爾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