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東北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北虎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東北虎 標籤:東北虎作文 東北作文

東北虎

我是典型的林棲動物,主要生活在中國長白山區的針闊葉混交林、闊葉林中的山崖間和山坡多石砬子的地方,也常到灌叢和高草中覓食。

我的爪子長達10厘米,比鋼刀還鋒利,犬齒長達六厘米,尤如尖刀利劍;我身穿一件黑黃條相間的皮革,我以捕獵動物為食,捕獵對象為狍子、鹿、野豬等有蹄動物;我性極機警,走起路來和貓一樣,毫無動靜,行走能力很強,一晝夜能走80至90公里,跳躍高度達兩米;我還會游泳,但不會爬樹。
   聽說, 在20世紀初,長白山地區的我們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人類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食草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我和同類的食物被剝奪,生活環境逐漸被破壞,我們的數量逐漸減少;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濫捕濫殺的行為,更是直接造成祖輩人死亡。目前,像我這樣在中國的分佈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烏蘇里江和圖們江流域的中俄邊境地帶,數量僅10隻左右。

  在這裡,我呼於人類,請憐惜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東北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北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