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準備了平時吃不到的青明果,去看望逝世已久的古人——太公太婆。雖然是從未謀面,但是今天的太陽似乎也格外熱情,看來太公太婆真的很開心的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們拿出了一個籃子,小心翼翼的把準備好的果品放進了籃子里,有紅果、饅頭、米飯、豆腐、青明果、肉……還有酒水呢!

  爸爸帶我們來到了青口山墓園,看見了一排排整齊的墓碑,莊嚴肅穆。儼然就像是一座座小別墅!路上來來往往的祭祖的人很多,我手裡拎着一大袋金元寶跟在爸爸媽媽後面,連路邊的小樹也讚許的點了點頭,它們一定在誇我有孝心吧!我心裡美滋滋的想着。

  來到了墓碑前,爸爸媽媽都開始忙碌起來,媽媽擺放紙錢,爸爸點香,擺放好酒水和貢品,我則站在一旁,看到了墓碑上有好多人的名字,原來我們家族裡有這麼多人呀!我心裡驚訝極了。

  接過爸爸手裡的香,先是對着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我聽到爸爸媽媽都在默念自己的心愿,於是我也開始說起了我自己的小小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好好讀書不讓爸爸媽媽操心,我希望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好讓老師和同學都刮目相看,我還希望一家人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然後我們開始燒金元寶,火越來越旺,媽媽說那是因為太婆太公很高興我們去看他們,火光靜靜的映在我的臉龐,到了冬至,我一定還會來看你們的!我心裡默默的想着。最後,我和姐姐還有爸爸分別把酒灑到了微弱的火苗上,一開始我還很疑惑為什麼要澆滅它們呢?不是說火苗旺了才讓太公太婆高興了嗎?後來爸爸告訴我,我們是在敬酒,這是對太公太婆的一種禮貌!哦!原來是這樣的呀!

  我又在墳前拜了拜,算是和太公太婆拜別。下山的時候沿路的風景很美,是呀,孝順中華的全統美德,它們一定都在誇讚我們吧!

  義烏市青口小學三年級:吳宵葶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