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牡丹之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之美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牡丹之美

  

安陽市鋼二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毛科龍

   看見那片片落英繽紛;聞見那縷縷撲鼻花香;聽見那聲聲蜂蝶輕吟;便知這是四月的牡丹。

   四月的牡丹美在“色”。

   秋 菊花英,便墨水池,顏花豆綠,牡丹奇色萬千,每一種顏色都令人感嘆,令人心靈舒暢,好似解開了一把枷鎖。我“游”在這四月牡丹花香之中,天上落下清明之 雨。牡丹花色,美麗無比。大紅讓人熱血沸騰;深?讓人默默沉靜;米黃讓人心胸明亮;豆綠讓人浮想聯翩;青藍讓人心曠神怡!

   四月牡丹的顏色讓我應接不暇。

   四月牡丹美在“清”。

   滴 滴雨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又輕輕滑下落地,雨後的牡丹變得無比“清新”。凝望清的無暇,碧得純潔的牡丹。那悠然徘徊,左右擺動的丰姿。不禁心中湧起絲絲波動,幾顆晶瑩的淚水流出眼眶,這淚水與這清明的牡丹相稱。啊!美麗的牡丹,輕靈的牡丹,這牡丹好似萬顆大珍珠,又好似青色的水草。

   四月牡丹的輕靈讓我心動。

   四月的牡丹美在於“多”。

   洛陽的牡丹園裡,到處都是牡丹的足跡,到處都是牡丹的影子。牡丹仙女在洛陽里撒下了牡丹的種子。“一朵,兩朵,三朵……數不勝數的牡丹爭奇鬥豔,在向來往的過客招手。牡丹,深深地扎在了這裡。所有地方的牡丹一起開放,好似五彩繽紛的鳳凰展翅。

   美麗的牡丹在花園裡爭奇鬥豔。許多,許多……

   四月牡丹之多讓我感嘆!

   四月那自由的牡丹啊!我好想化作你,與你共翩躚!

  

簡 評:牡丹花的美麗是多樣的。不少文人墨客曾寫過無數詩文來讚賞牡丹花的絢麗多彩,富麗堂皇,小作者卻獨出心裁,抓住牡丹花的“色”、“清”、“多”來抒寫對牡丹花的讚美之情,發出想化為牡丹花,與之共翩躚的感嘆。可謂花美情真。在構思上,小作者也不落俗套,三個特徵既集中筆墨寫牡丹花在“我”心中的情結, 又構成一組排比句式,層層推進,一氣呵成。這樣的結構對寫景詠物類的文章應該是個不錯的借鑒。

   指導老師:朱凌嵩

您正在瀏覽: 牡丹之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