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再簡單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簡單的春天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不再是簡單的春天。 

  我不再簡單地等待春陽春雨春風和青枝與花朵的日子,看春,便複雜了許多。其實,不用去猜測天里還蘊藏着幾重天,也不用想象土地里還埋藏着幾重土地,僅僅是昨夜,從遙遠的地方刮來的沙塵暴堆積在窗外的黃土,就告訴我,自己面對的春天,不再是簡單的春天。 

  今晨,我在混濁的天空里,還看不到太陽。就像我在混濁的世象里,看不到清澈的靈魂。 

  是的,我是那麼渴望貼近春色。我曾多次站在窗前,希望看到月季花根部釀出新芽,可是到今天為止,還是沒有。也許是我着急了,大約要在清明前後看嫩芽吧。我內心的期待,比草木的綠色,更早到達了春天的深處…… 

  此時,我的凡胎肉眼,在月季花露出地面的根部,是絕對看不到春綠的。但我能說它們的生命里沒有春天的綠色嗎?顯然,回答是否定的。那麼,它褐青色的根茬,和它枝上將長出的綠葉和多種顏色的花朵,哪個是它的本色呢?我回答不出來。 

  我深深地感到,春天萬物萌發本來就不簡單。 

  過去,是我把春天看得簡單了。 

  其實,我看到的綠草花朵和蝴蝶,我謳歌的春光春雨並不是春天的全部。就像我單純的目光,亦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只不過,是我更喜歡自己的簡單,對應世界的簡單。 

  可是,當我感到春天不再簡單的時候,我的內心和目光,是否也發生了變化,趨於複雜或曰豐富?難道,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核心裡錄滿了全宇宙的信息,只要調出對應的頻道,就會接收世界某種磁場的信息?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想象,也不再像簡單的流雲。我感到春的深不可測了,無奈世事的不可預知和難以把握了,我就感到了內心的孤獨,我就對世界產生了莫名其妙的恐懼……

您正在瀏覽: 不再簡單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簡單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