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支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支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支票”

  一陣微風,從遠處沙沙地吹來,輕輕地翻起路上行人的衣襟,路上的枯葉發出輕微的響聲。

  這是一個令人受益匪淺的故事。

  風呼呼地刮,驚動了樹上的小鳥,鳥兒成群結隊地飛走了。一戶人家的屋子裡響起劇烈的皮鞋聲,一位阿姨像受驚的野馬,不停地奔跑,她臉上露出非常焦急的表情,她伸着手,試圖想抓住什麼。風越刮越大,樹兒被颳得直搖頭。阿姨從房子里跑出來,她不顧風的刺骨,拚命地向前跑,她的眼神里流露出不肯放棄的意志。她穿過馬路,一位在路上行走的小學生看到這位阿姨異常的舉動,心中充滿了疑惑,為了找到原因,他追隨阿姨奔跑。他使勁平生力氣向前跑去,風兒也跟隨他奔跑,好像要與他一絕高低。路上的行人,看見這一老一小在馬路奔跑,感到很納悶,自然油然而生一些想法,為了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們也跟着那位阿姨一齊跑,馬路上形成了一個隊伍,一個像風般的隊伍。那位阿姨跑得氣喘吁吁,頭上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了下來,但她一點兒也不在意,繼續跑;男孩兒為了尋求原因,在不停地跑;行人為了找到着一老一小奔跑的原因,也在跑。

  阿姨跑着跑着,伸手去抓,一張紙在空中漂浮不定,時而飛得高,時而飛得低,大家看到阿姨這樣做,便明白:原來這位阿姨是為了撿這張發票。大家奔騰而去,風漸漸變小了,這時這張紙飄落下來,男孩兒猛得一躍,抓住了發票。他欣喜若狂,有禮貌地說:“阿姨,給您。”阿姨臉上的皺紋立刻鬆弛了下來,笑着接過紙並興奮地說:“孩子,謝謝你。”大伙兒都圍擁在一起,滿意的笑了。這時,阿姨走到垃圾桶邊,將紙塞入桶內,一時間大家恍然大悟......

  風呼呼地刮,它颳走的不是一張紙,而是見證一個人美好的心靈和高尚的品質,風呼呼地刮......

您正在瀏覽: 一張“支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支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