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頭戴着美麗的花環向我們走來;你手挽着花籃,盈盈地飄來;你拖着那條綠色的長裙,向我們移來。春雨啊,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你啊!“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杜工部讚美你的詩句,春雨啊,你可知道人們是多麼的盼望你呀!

  悠悠的思緒糾纏在這有節奏的滴答聲里,讓人無法梳理。雨扑打着窗外的樹葉和地面,這場春雨的演唱會,與千年前詩人所諦聽的曲目和韻律一樣嗎?

  一夜的洗滌,洗盡鉛華,窗外的枝葉一定更加俊逸,葉間嬉戲的鳥兒,天明時會發現這意外的驚喜嗎?

  窗外的雨恣意地飛撒着滿心的思緒,揚揚洒洒,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她的傾聽者。你願意也罷,不願意也罷,她拽着你不放,獨自述不停地說著,把滿懷的心事一氣說完。地上的草還是只留着年前的那點綠色,任由雨水淋灑,在它的臉上、身上,絲毫沒有春來的欣喜。還有身邊的那條小路上,淺黃的泥濘里,曾經熟悉的腳印消失了,消失在這一片亂亂的流水裡。

  路上的雨水慚慚地多了,鞋面也慢慢地濕了,但我的心裡沒有一點的冷。我喜歡在雨中的感覺,一個人在雨中穿行,喜歡雨點打在臉上,還有身上。那是一份難得的親切,在這個寂寥的季節里,她就像久別重逢的知己,驚喜地擁抱着你,然後不厭其煩地聽着你訴說,直到你把心中的雜碎抖落為止。

  雨漸漸的小了,像春娃娃流下的眼淚,連綿不絕。雨水打在水坑裡,激起一圈圈波紋。

  春天的小雨,你盡情地下吧!千萬別停下!

  三年級:吳欣然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