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文:蔣詩婷

  今天媽媽跟外婆閑聊,說到我小時候做的一件件傻事,讓我羞死了,也讓我哭笑不得。影響最深刻的是在我五六歲時做的那件傻事了。 那一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養了兩隻小雞,毛茸茸的,非常可愛。我喜歡上了這兩隻小雞,後來我就經常去看這些可愛的小雞。過了一陣時間,小雞出落成威風八面的母雞了。母雞下了好多蛋,它要孵小雞,再過21天,小雞才能出生,這太慢了。想到小雞要在雞蛋殼裡悶上那麼久,我好可憐它們,我得好好幫幫它們。

  一天,母雞不在家,調皮的公雞也去玩了,我就偷偷地溜了過去。我拿起一個雞蛋,輕輕地摸着他說:“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幫你快點出生吧。”說干就干,我輕輕地把蛋剝開來,一隻濕漉漉的小雞就出生了。我又剝一個,一直剝下去,剝到第三個的時候,母雞回來了,母雞見我在那兒剝它的雞寶寶,連忙跑過來用他的尖嘴啄了我一口,我疼得“哇!”一聲大哭起來,我跑進去和外婆說了,外婆沒有罵我,反而笑了起來說:“雞是要按天數出生的,你讓它們這麼早出生,它們都會死的。”我連忙跑到外面去一看,小雞全都死光了。過了幾天沒被剝出殼的小雞自己破殼而出了,一隻只唧唧唧地叫着,讓人不油地喜歡。我真後悔。 

  這件事,媽媽重提,好像就像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我那時可真傻呀!這件事時時在鞭策我要多學知識,做事情才能做好。

  指導老師: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