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考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試 

姚智傑

  三年級(下)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而我就有這樣一次讓我難忘的考試。 

天上的月亮是多麼恬靜,微風輕輕撫摸着我,輕輕翻動着窗前的書。周圍是那麼寧靜,而我卻心神激蕩。早上發生的事不住地在腦海中浮現。 

早上天氣格外好。昨夜剛下過一場雨,空氣新鮮,到處亮堂堂、鮮亮亮的,令人心曠神怡。因為今早的考試是最後一場考試,也是我最有把握的一門考試——數學。考完了這門,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啦!哈哈哈!我心裡想着,真是越想越美。 

不久,進場了,一張雪白的試卷攤在了我的桌上,坐下后,我拿起卷子一看,呀!我的心忽地沉了一下:怎麼有幾道題目我不知道做呢?我把心一橫,管它呢,先寫會的。於是我拿起筆做起來。沙沙沙,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和紙摩擦的聲音。突然,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急了,心裡一個勁地嘮叨:這道題怎麼做呀,怎麼做呀!我變得着急,面部肌肉綳得緊緊地,連腦袋上那根不起眼的青筋都鼓了起來。我在搜素,是這一個答案還是那一個答案?不管怎麼想,那藏在記憶角落裡的,以前老師講過的那幾個字就是不肯出來。天氣雖然很涼爽,但我卻渾身燥熱。這時喉中猶如梗住一個辣椒,難受死了。 

我心裡焦急地喊着:怎麼辦呀!怎麼辦呀!這時,我最要好的朋友從我身邊走過,他要去交卷。他小聲提醒我說:“是……” 

我低頭看着那一個空,心潮在翻滾,到底填不填?我的那位好朋友,成績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他說的,十有八九是對的。了老師的教誨,父母嚴厲的目光在我眼前晃動。古人云:誠實是金。可分數的力量非同小可,雖然只有一分。到底填不填?我再一次問自己…… 

最終,我把試卷交上去了,那個空仍然是空的…… 

考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少有些可怕,它意味着考前要挑燈夜戰,考時會肚子抽筋、額頭冒汗、兩腿發抖、心跳加速、呼吸困難,考後還會忐忑不安、翹首以待。 

若你獲得了成功,你又將面對一張新的試卷。面對榮譽,你是繼續努力,爭取下一次的成功;還是高舉榮譽,止步不前,躺在成功的溫床上回味那成功的瞬間呢?前者能讓你以這次成功為基點,走向下一次成功;後者會使你從溫床上狠狠地掉下來,摔得鼻青臉腫。是成功,還是“進醫院”,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其實,人生中的考試並非只有這個。從出生到死亡,二十多億個分分秒秒,哪一刻不是一場激動人心的考試?只是這考試過於頻繁,而使許多人忽略了它,但忽略並不代表不存在,相反,這種考試才是最重要的,只有站在每一秒的刻度里畫上真正的一筆,你的人生才算是問心無愧。當然,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試卷上偶爾寫錯的幾個答案,並不是永遠的污點。但如果你知識偶爾下來幾個正確的答案,而沒有一點兒價值,那麼你的人生就是虛度了——除了浪費糧食,你什麼都沒幹……

您正在瀏覽: 考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