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汶川”這個字眼我們非常熟悉2008-5-12,14時28分在四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從熱鬧的大街小巷到繁華的都市,從貧民百姓到國家幹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這天我回到家,得知了一個驚天的壞消息:四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 

  8.0級的大地震!這使我想到了“唐山大地震”,那毀滅性的、慘不忍睹的場面彷彿出現在了我的眼前:許多大樓倒塌了,無數無辜的人離開了人世間,山體滑坡,出現泥石流,公路被壓垮,河水被堵住,導致洪水泛濫。 

  地震無情,人有情。發生大地震時,老師們為了使學生們能夠活下去,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同學們,而他們卻離開了我們;父母們為了能讓孩子生存下來,給孩子舉起一片廣闊的天空,自己死了,孩子活了。當消防官兵找到這個孩子時,孩子不是向他們敘述自己的痛苦,而是說:“救救我的父母吧!”;快要發生第二次震動時,消防官兵們準備離開時,一個消防官兵跪了下來,說:“求求你們了,再讓我就一個吧!我剛剛又發現了一個小女孩!” 

  任何一個災難/13億=微不足道的損失。一人出十元錢*13億=一個巨大的金額。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我們得知這件事時,大家都想到了捐款。那天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捐款活動,雖然總募捐才兩萬多,但是當我們13億人一人捐16元那可是一個龐大的數目了。2008-5-18在中央電視台上舉行了一次大型捐款活動,總募捐達到15.4個億。國家總募捐竟達到了108億!許多外國國家也熱心捐款給我們。 

  連我們的五星紅旗得知了這個消息后,也低下了頭,下半旗致哀;各個交通工具得知這個消息后,也拉響了喉嚨,在為汶川人民哭泣。 

  全國默哀日的第一天,我們在學校里默哀三分鐘。39顆,加上我,40顆心分分秒秒牽着地震災區…… 

  我的心在流淚,在泣血!多想寫啊,為在廢墟中掙扎的生命、為奮不顧身搶先救人的人民子弟兵、為共和國的愛國愛民的總理寫啊!可是,我不能!我深切的感受到——這種痛苦,原來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東西! 

  我幾乎每天都關注關於四川的電視節目到很晚。我很累,我的血在沸騰,我的心在震顫…… 

  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吞滅了數萬無辜的生命,讓我們為遇難中的同胞哀悼!為至今還被埋在廢墟下的同胞真誠的祈禱!堅持住,四川同胞,人民子弟兵正在向你們伸出強健有力的援助之手!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