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著名歌手周華健的《真心英雄》,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都會熱情澎湃、浮想聯翩,覺着這首歌蘊含著極其深刻的含義。

  5?12地震已經過去了,可是由於地震帶來的災難卻還在不斷加大。斷垣殘壁的房屋面目全非,失去父母的孤兒及失去兒女的老人,為了挽救生命不得不截肢的堅強生命,加上地震帶來的唐家山堰塞湖的險情,還有什麼比這更殘酷,比這更觸目驚心?

  由於政府的高度重視,在第一時間裡,我們的部隊官兵趕到了救人的最前線。而災區以外的人群,上上下下都行動起來。每個人以自己的方式為災區人民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當我看到:位於震中的汶川武警大隊官兵在通訊完全中斷的情況下,昨天用電台發出消息,官兵全部自救成功,無一人傷亡,現正在震中全力救人。

  當我看到: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因為餘震不斷和機吊操作,教學樓隨時可能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然而剛從廢墟中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餘震又來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眼看就要往下坍,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拖住。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年輕戰士跪了下來,哭着對拖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到這些,我不禁流淚了,為這些可愛的解放軍,為這些真心英雄。

  災難面前,人,是渺小的。孱弱的肉體抵不住萬斤的鋼筋水泥。無數生命在這場震災中罹難了。生命無常。

  困境面前,人,是強大的。無數人在為廢墟下那些素不相識的生命忘我地努力着。大愛無疆。

  在這樣的災難面前,讓我再一次感動於中華民族的精、氣、神;讓我再一次為我們的人民子弟兵而驕傲;也讓我明白生死邊緣,誰才是真的英雄。

  我們再次唱起這首《真心英雄》,在歌聲中歌頌更多的真心英雄吧!“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做一個真正的真心英雄,知道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只有付出真心,就會有收穫。我懂得了真心英雄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