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蘑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上,住在森林裡的兔媽媽對小白兔說:“家裡的食物快要吃完了,我要去采蘑菇了。你在家裡好好獃着,不要亂跑。”“我還沒採過一次蘑菇,我也想去。”小白兔說。“那好吧。”然後兔媽媽和小白兔就拎着一個很大很大的竹籃子出門了。

  出來后,兔媽媽走了一小會兒,然後指着大松樹邊一堆棕色的蘑菇,說:“這是松菇,特別好吃,營養也很多,被稱為食用菌大王。”然後用手把松菇一拔,很輕鬆就把松菇給拔了出來。小白兔看完了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去拔蘑菇,雖然拔了出來,卻翻了一個大跟頭。之後小白兔看見一種灰色的、大大的蘑菇。“這是灰豆菇,你最喜歡吃的灰豆粉就是用它做的。”然後兔媽媽又用拔松菇的方法拔出了灰豆菇。

  小白兔突然看見一個有紅色斑點和白色斑點的漂亮蘑菇,剛要伸手去拔,兔媽媽趕緊阻止小白兔說:“有毒!”小兔奇怪地問:“這麼好看的東西怎麼會有毒呢?”“好看的東西不一定沒毒,難看的東西不一定有毒。”“記住了。”小白兔答道。

  不知不覺已經到中午了,小白兔和兔媽媽趕緊回到了它們的蘿蔔小屋。一會兒兔媽媽端來了松菇湯和灰豆粉,小屋裡充滿香味,它們快樂的吃了起來,勞動總算沒有白費。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三年級:李健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