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眼神真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神真美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眼神真美 

  生中處處體現着美,而是缺少發現,更難發現媽媽的美,特別是媽媽眼神的美 ,媽媽的一雙眼睛像一汪清澈的湖水,長長的睫毛像道紗幕,使那雙眼睛有時顯得神秘、深沉。有時我看都不敢看媽媽的眼睛,害怕我的一點小心事全讓媽了。 

  放學回家,放下書包剛要打開電視,媽媽從廚房走出來什麼話也不說,只用眼角的餘光瞅了我一下,我便明白了,那意思是說:“飯還沒做好,先寫作業去吧。”這時候我就是有一百理由也不敢申辯了。只好乖乖地做起作業來了。 

  有一回,因為放學時候下了大雨,我怕媽媽沒空來接我,就冒雨回家了,沒想到,卻給媽媽帶來了卻是更大的麻煩,夜裡突發高燒,這可把媽媽急壞了,爸爸又出差,媽媽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155身高的人,背着一個155身高加上營養過剩的我跑到醫院,不用說你也知道是什麼結果。 

  第二天,當我醒來,我發現,媽媽在我邊睡著了,我不忍心叫醒她,仔細觀察,發現媽媽的眼角已經布滿了“魚尾紋”。媽媽發現我醒了,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說“快快好起來吧!可把我累壞了”。在媽媽的呵護下,病了一天一夜的我好了,你又用高興的眼神看着健康的我,好像在說“你的病終於好了,又能上學了!”第二天上學時,正好單元考試,考試的時候我又想到了媽媽的“魚尾紋”,心裡對自己說:“不能讓媽失望,我一定要考好”。 考試過後,我向媽媽彙報喜訊:“這次我考得很好呢!”我手舞足蹈地對媽媽說:“是嗎?”媽媽變得十分驚喜:“嗯!這次我排第一名!”媽媽的笑容更燦爛了,臉上變得流光溢彩“真是好姑娘”我給你一個獎勵!媽媽抱起我轉了幾圈,說:“明天給你再給你買個機器人!”我從沒見過媽媽這麼高興,便打趣說:“媽你不會是就對我好,考砸了就不理我吧!”媽媽笑道:“怎麼會?”我又發現,她的眼神變得柔和,洋溢着幸福感,她的眸子里只有我的影子,媽媽大概在想:“我真為她感到驕傲!”我被媽媽的神情深深感染了,似乎她也是我的全部,我要讓她幸福,因為這讓我感到幸福。 

  往事如煙,印象中,還有那“鍋碗瓢盆交響曲”。記不清當時是為什麼事生氣了,只記得心情鬱悶,在廚房裡垂頭喪氣。我拿起那隻碗,莫名其妙地不小心一鬆手,碗掉落在地,摔成了碎片。望着滿地狼籍,我不知所措。而媽媽也恰恰看到了這一幕,驚訝地說:“糟了,這是外婆送的碗,怎麼被你摔碎了?”媽媽十分珍愛那隻碗,十分惋惜,我默默想着:這次又闖禍了。但媽媽沒有責怪我,兩隻眼睛很快就閃現出了“原諒”二字,我理解,媽媽從來不為這點小事責怪我,她的眼神就像天空一樣寬闊。忘不了那寬容的眼神,讓我感到溫暖。 

  美麗的眼神很多,但我覺得,洋溢着幸福的眼神是最美的,擁有洋溢着幸福的眼神的人,也是最美的,最是幸福的,就像我的媽媽——媽媽的眼神,就像明燈一樣伴我成長…… 

  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龍湖鎮震瑤小學三年級 許家梁 

  輔導老師 俞春英 電話;13107851693 

  85287350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神真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神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