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被雲海籠罩的小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雲海籠罩的小學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在電腦上認識了一所並不引人注目的小學,它的名字叫“古路小學”。它是一所非常陳舊簡陋,但卻是一所充滿書香的學校,還有些古色古香的氣味。在洶湧澎湃的大渡河兩岸是兩座陡峭的懸崖峭壁,古路小學就座落在被雲海籠罩着的山頂上。懸崖有幾十丈高。如果從山頂往上看,是深不見底的峽谷,有些人可能會頭暈目眩的感覺,小學的校門,又小又矮,象農家小院的小門一樣,操場也很簡陋,只放了一個籃球架,還是別人捐贈的,教學樓也只不過是一兩間矮小的平瓦房,牆壁白得象孝服一樣。直到今年六月為止,學校里還一直沒有通電。真不可思議啊!

清晨,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剛剛灑在古路村莊時,古路小學的孩子們踏上了去學校的路上了。據說,大多數孩子從家裡到被雲海籠罩的學校可能要走兩個多小時。孩子們成群結隊的走在崎嶇的山路上,走走停停。他們跨過開滿粉嫩的蕎麥花和長滿蒼翠欲滴的核桃樹的小路上,伴着蕎麥花芬芳迷人的清香,孩子們一種上說說笑笑的穿過高聳的岩石堆,歡聲笑語象雪白的浪花一樣,留下了快樂的足跡。

約莫過了兩個小時,孩子們終於來到了與他們朝夕相伴的學校,上課了,他們都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積極舉手發言,大聲又清晰地朗讀課文,認真地做好課堂筆記,即使身邊有一絲絲動靜發生,依舊不受一丁點干擾。

下課了,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走出教室,小心翼翼地在籃球場打籃球,生怕籃球掉下山崖,因為,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啊!

中午,吃飯了,一位同學為大家燒水泡方便麵吃。同學們的生活環境極為惡劣,有些的帶着家裡的剩飯剩菜和饅頭,有的窮得不能再窮了,只好餓肚子了。可想而知,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貧困啊!

一天的學習結束了,同學們結伴而行,匆匆地往家趕。

回到家裡,他們也不能閑着,趕緊放下書包,擦擦頭上晶瑩剔透的汗珠,吃力的拎起與他們身材極不相稱的碩大竹筐,拿起月牙兒一樣彎彎的鐮刀,上山去割草回來喂牛喂馬。

當縷縷炊煙從村子里升起的時,孩子們卻被一大筐又滿又沉的青草壓得彎下了還未發育成熟的腰脊背,似乎有些喘不過氣來。

山裡的孩子,童年裡比我們多了一份苦澀,多了一份勤勞…….。

山裡的孩子,雖然沒有良好的生活環境,雖然沒有現代化的設備,雖然童年沒有我們那樣無憂無慮,可他們卻對美好的前途與未來充滿了信心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被雲海籠罩的小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雲海籠罩的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