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學生如何寫作文(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如何寫作文(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如何寫作文(一) 標籤:如何寫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小學生作文

小學生剛開始學習寫作文時,一般都會感到無從下筆,不知道自己該寫什麼?怎麼寫?其實做家長的大可不必着急。作文是慢功夫,得循序漸進,慢慢來,基本寫作方法有這麼幾種: 

  1、由短到繁。先從最初的簡單一句話表達一個意思;到幾句話說明一個事物、一個人物;最後用幾層話表達一個段落,完整反映事物或人物的一個層面。 

  2、由小到大。剛開始學習寫作時,要首先讓小朋友們學會先從小處着手,從大處着眼。具體講,就是寫具體的、很細小的情節來反映一個事物或道理;當然這些道理都得圍繞文章的主題或內容來展開。 

  3、由遠及進或由近及遠。寫景物的文章,要注意分層,在描寫方法上用景物的遠近、高低、上下逐段或逐句描寫,就能夠基本搭建文章的框架。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如何寫作文(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如何寫作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