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祝壽為什麼要送桃子呢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壽為什麼要送桃子呢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國,給老人賀壽的時候,習慣送桃子,成為“壽桃”。為什麼要送壽桃哪?相傳,這個習俗和我國古代著名軍事家孫臏有關。

 

  傳說,孫臏年輕時曾離開家鄉,到千里之外拜師學藝,一學就是幾年。這一年,母親的生日就要到了,師傅叫孫臏給母親賀壽,並給他一個桃子,作為給母親的禮物。孫臏聽了師父的話,立刻馬不停蹄地趕到家。他回到家中看見母親因為思念自己而憔悴的面容,難過極啦。趕忙從懷裡捧出師傅送的桃子獻給母親。沒想到,孫臏的母親吃了桃子后,立刻變得紅光滿面,年輕了許多。從此人們紛紛效仿孫臏,在母親或親友過生日時,送上桃子,表示祝福。

您正在瀏覽: 祝壽為什麼要送桃子呢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壽為什麼要送桃子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