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的呼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呼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鳥,生活在茂密的森林裡。 

我們的森林鬱鬱蔥蔥,森林中有許多小夥伴,兔子、山雞、布谷鳥……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這裡的空氣清新,氣候涼爽,我和我的同類在天空自由地飛翔,在樹上自由的歌唱。我們快樂地生活。 

  可是,有一天人類來到我們家園,他們東瞅瞅、西逛逛。一會兒看看這棵樹,一會兒又望望那棵樹,好像在討論着什麼。他們走後不久,就在他們停留過的一處地方發現了一個小火苗,火苗藉著風勢越燒越大。大火引起森林夥伴們的恐慌,鳥兒四處亂飛,松鼠上竄下跳。大家都在四處逃命。好在天公做美,傍晚時分下起了小雨,這場雨整整下了一夜。澆滅了大火,挽救了大家的生命。可家園卻是一片狼籍。這就是人類亂仍煙頭給我們帶來的災難。 

  又過了一段時間,這些人居然在我們的家園建立了一個“一次性筷子加工廠”,他們用電動鋸伐大樹,幾秒鐘就讓一棵樹倒下。要知道一棵樹的成長需要十幾年的時間,伐一棵樹卻只要幾秒鐘。沒多久大片森林不見了,我們鳥兒也失去了家園。放眼望去再也看不到濃郁的森林,只有樹樁、工廠、廢氣。沒有了森林空氣得不到凈化,惡劣的氣候不斷地造訪人類,風沙、洪水、泥石流也不段地來騷擾人類。這就是人類破壞環境帶來的惡果。 

  我代表我們鳥類呼籲人類不要只顧眼前的私利而去破壞自然環境,否則,人類會自取惡果,將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呼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呼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