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勞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勤勞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 標籤:金子般的心作文 金子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勤勞作文

“一生之計在於勤” 

  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小山村裡住着一對父子,父親年事已高,兒子仍年輕力盛。但是老父親本着“靠山吃山”的原理,帶著兒子辛勤地耕種一個果園,每年的收入還不錯。 

  有一天,老父親突感不適后,就不能去果園勞作。他叫兒子獨自一人去果園,鋤草,施肥,但兒子偷懶,去到那裡睡大覺。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老父親拖着虛弱的身體去果園,看到果樹沒有原來長得茂盛了,所以老父親只好帶病勞作。 

  因為老父親帶病勞作,一日,老父親感到自己的日子已不多了,心想:自己的兒子沒有那麼勤勞, 我死後,沒有人在兒子的身邊督促他,果園肯定會變成荒蕪,我要想辦法教兒子自己辛勤勞作。於是,他叫兒子來到床前,吃力地對兒子說:“只要你翻遍園中的土地,肯定能找到金子。”說完,老父親就撒手人寰了。 

  兒子料理完老父親的後事后,心裡想:“老父親對我說果園裡有金子,我得要趕緊挖找。兒子來到果園,手裡拿着鏟子,從頭開始,一鏟一鏟地把那泥土翻過來,就在兒子翻土找金子的同時,那些草被兒子翻過來埋在果樹底下當作肥料,果樹又能吸收營養了。兒子翻呀鏟呀,把整個果園的泥土翻了一遍,回頭看看,還是沒有找到金子。累得滿頭大汗的兒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悵然不知所措。 

  秋天來了,兒子又來到果園。抬頭一望,發現那些葡萄一串串熟透地在那裡;蘋果大得像嬰兒般的個頭,熟透像個小孩的臉,紅撲撲的。兒子看到那些成熟的果子,恍然大悟:原來老父親說的金子是這些,我明白了,以後一定要勤勞工作,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

您正在瀏覽: 勤勞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才能得到更多的“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