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更多的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更多的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你會是什麼心情呢?惱怒?詛咒?沮喪?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他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

  雷鋒是一個普通的人,一位普通的戰士,一名熱愛生活、熱愛人民的好軍人。他的一生是奉獻,他是偉大的可又是平凡的,踏實做着平凡的事,他做的事我們人人都可以做到,只看你能不能堅持做。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又不是那麼回事。記得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傷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傷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醫院,傷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像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

  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巨的國防科研任務。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他們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是的,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着一座大廈,支撐着我們共和國的大廈!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宏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人活着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的“好事做了一火車”,郭明義的愛心之旅,肉串慈善家的愛心之舉……無不讓我們深受感動。他們的行為讓我們認識到這個世界需要愛心,需要更多的雷鋒,因為有了更多的雷鋒,會讓絕望的人看到了曙光,讓無助的人倍感溫暖。

  五年級:程晟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更多的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更多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