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笑對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笑對人生

——寫給桑蘭姐姐的心裡話

桑蘭姐姐,你好!

   前幾天我學習了“微笑着承受一切”這篇課文,了解了你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戰勝傷痛,戰勝心靈深處的哀傷的事情。雖然你在人前沒有流一滴眼淚,但我想背後你一定偷偷地流過許多淚,但是哭泣完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微笑着承受一切。就如作家曉商在“每天你有兩種選擇”的文中寫的:“每天當你從睡夢中醒來睜開眼睛,便面臨著兩種選擇,快樂地迎接這一天,或者是一整天都悶悶不樂。”

   桑蘭姐姐,你已是一個殘疾人,但你卻從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殘疾人去接受應有的照顧,而是在一天天的日子中,你可以自個兒刷牙、穿衣了......有誰知道在這些在健康人看來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動作背後,你是怎樣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與你堅強的意志相比,我真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有時受了一點委屈就哭鼻子,或是為了一些不順心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就鬧彆扭,還有時自己不小心被樹枝劃了或是刺着了小刺兒就會像被馬蜂蟄了似的大呼小叫。有時在生活或學習上遇到的一點小困難就想着退縮,特別是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方面缺乏勇敢挑戰的精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雨過天晴后的陽光才是最絢爛的。桑蘭姐姐,真誠的謝謝你,是你教會了我以後的人生如何走。我相信自己只要像桑蘭姐姐你一樣,不畏前方長滿荊棘的道路,不管未來道路如何艱辛坎坷,都要在逆境中戰勝自己,笑對人生,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像大鵬一般翱翔在廣闊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