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愛上了背古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唐朝李紳寫的《憫農》其二:“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用通俗淺顯的語言描寫了農民伯伯種地的辛苦,它不僅琅琅上口,而且千古傳誦。 

  每天每當我端起飯碗,看着碗里香噴噴的米飯,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這首詩,我彷彿看見農民伯伯們在烈日當空的中午冒着酷暑,給禾苗鋤草,他們的汗水如雨而下,一滴滴灑落在禾苗生長的土裡。等禾苗長成沉甸甸的稻子后,農民伯伯們再把它們收割晒乾,打成大米,到最後煮成米飯端上餐桌。這一粒粒的米飯都是農民伯伯們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每當我吃飯時,我都吃得特別的乾淨,也特別的小心,生怕米飯掉了,把農民伯伯們的辛勤勞動給浪費了。

  小朋友們,你知道米飯是怎麼來的嗎?不知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學會愛惜糧食,懂得珍惜別人的勞動?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