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父與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父與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記述了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地震后,一位年輕的父親與他兒子的故事。父親跑到兒子的學校,看到一片廢墟的時候,他沒有放棄,堅持要從廢墟中救自己的孩子。而其它孩子的父母看到一片廢墟時都悲觀失望地走了,路過的人見到他在廢墟中不停的挖,不僅沒有幫助他,還勸阻他,甚至以為他瘋了。可他絲毫不受外界的影響,堅持不懈地挖掘,終於創造了奇迹,救出了兒子和14名同學。 

  這篇文章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話:“不論發生了什麼,我都會和你在一起。”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真摯的話!它表達了父親對兒子的至愛,以及兒子對父親的信任。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天崩地裂,強烈的父愛給了父親極大的勇氣使他和兒子生死不離、永不放棄!這種愛,就是一種承諾,一種責任!我從這對父子身上不由地想到了汶川大地震后發生后無數的感人故事!多少父親、母親在地震那一瞬間用身軀擋住了石板,救下了孩子。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愛需要勇氣,勇氣能創造更大的愛! 

  從這篇文章,我還想到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上星期,我生病了,不停地拉肚子。爸爸媽媽一晚上都沒睡覺,一直守在我的身邊。半夜時,每當我睜開眼睛,總看見他們在我身邊,怕我脫水,我一醒就給我喂生理鹽水。在他們的精心照顧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父親母親對我的愛雖然不驚天動地,但平平淡淡的愛更令人難忘。 

  愛,會使人堅定和勇敢;愛,會使人產生信賴和力量;愛,會創造奇迹!有愛的世界真好!我要像爸爸媽媽愛我一樣的去愛他們,像老師愛我一樣的去愛老師,像同學愛我一樣的去愛同學!用愛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把這種愛傳遞下去。我要實現我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父與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