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一課,我感觸頗深。文中的父親不聽別人勸告,因為對孩子愛的承諾,執着不停地挖啊挖,挖了三十八個小時,終於找到了兒子。我被這種偉大而深情的父愛深深地打動了!

  為什麼父親在那種艱苦的情況下,竟然能連續挖掘長達三十八小時,並救齣兒子。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他苦苦挖了38小時?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對孩子濃濃的愛!

  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每一位父親都和文中的父親一樣,對自己的孩子有着深深的愛。那是一次放學的午後,爸爸和往常一樣到校門口接我回家。突然下起了大雨,當時我沒有帶雨具,爸爸看見我跑出校門,馬上把自己帶的唯一的雨傘給了我用。我說:‘爸爸,你也打傘啊!’可是爸爸說:‘沒想到會下這麼大的雨,才只帶了一把傘,還是你用吧,我沒事。’我也沒多想,就撐起雨傘,往家走。而爸爸只穿了件單衣,外面胡亂套了件夾克衫,夾克衫的扣子還少了一隻。爸爸只好把夾克衫捂在一起,在刺骨的冷風中瑟瑟發抖地頂着風雨走在我的前面,為我遮風擋雨。我有點不忍心,說:‘爸爸,你下來點兒,我們倆一起打傘。’爸爸卻說沒事,讓我自己用,別淋濕了。過了一會兒,我不由自主地踮起腳尖兒,把傘往爸爸頭頂挪了一些。爸爸急忙推開我,說:‘好孩子,你必須自己打傘,可千萬別淋了你!’我又想把傘給爸爸一些,爸爸突然跑開了。我想還是別爭了,於是自己打着傘往前走,但我分明看見爸爸在大雨中一步一挪地走着……

  到家以後,我像沒有經歷風雨一樣,沒一處淋濕;而爸爸全身都濕透了,像剛剛洗了個雨水澡!我的眼睛不禁泛紅!

  實際生活中父母的愛無處不在。正所謂‘父愛比山高,母愛比海深!’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總有一種東西纏繞着你---那就是父母真誠、深沉的愛!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