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感觸很深。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洛杉機發生大地震后,一位年輕的父親衝去兒子的學校,看見一片廢墟,經過38小時的挖墟,救出了被壓在廢墟下的兒子與兒子同伴的一個美妙的傳奇故事。 

  其中,這位父親衝去兒子的學校。只見那裡一片廢墟,我讀到這兒,我學校這位父親的兒子活的可能性太低了,但這位父親仍然沒有放棄,埋頭挖石頭,大家來勸阻他提醒這位父親可能發生大爆炸,我也不禁為這位父親擔心起來,但是這位父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的兒子在等着我,這一位父親挖了8個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究竟是什麼讓他忘記了疲勞和傷痛,又是什麼讓他不管自己的安危,是父愛,是一句常說的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在會和你在一起“。他挖的衣服破爛不堪,雙眼布滿血絲,全身都是血跡,但他不灰心,仍在埋頭接着挖,真不愧是個稱職的父親,這位父親挖了38個小時瓦礫堆底下傳來兒子的聲音,這對了不起的父子無比幸福的抱在一起,唉!這一對父與子經過了多少困難才得到了這樣的結果呀!還應了那句話:“信賴,往往來自創造”! 

  就像我爸爸,對我的要求特別寬鬆,我知道他很為難,之所以爸爸對我不敢嚴格,是因為他不想讓我受任何傷害但我很不理解爸爸,以為爸爸會為我撐腰,我便為所欲為。但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父親的偉大,我以後要更加理解爸爸對我的用心良苦,我一定要用光明成功的前途來報答爸爸對我的用心,來報答爸爸對我的感情,來報爸爸對我的良苦。讀了這篇課文,我又想到了一句話:“責任重於泰山。” 

  我原來只認為母愛偉大。但是我讀了這篇課文我卻感受父愛的偉大,父愛的偉大是金錢換不來的,我愛爸爸,父愛太偉大了呀。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