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精品座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精品座夾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雖然樸實無華,但卻飽含了作者對“文件夾精品座”的喜愛之情。從整體看,全文結構清楚,語言流利,有層次地敘述了“文件夾精品座”的外形與內部構造以及來歷等,“那個藍液體總是忠心耿耿跟着我顛來倒去留在最底部”等描寫可謂“活靈活現”,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描寫到“文件夾精品座”的功能,難免讓讀者不明白什麼是“文件夾精品座”,其次開篇過於平淡。繼續努力! 

  點評人:我是雨欣

  在我書桌上擺着一個精美的文件夾精品座,上面夾着我今年獲得的四張星星卡,真讓人愛不釋手,精品夾是吳閩麗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作者應該再觀察一下“文件夾精品座”,既然是“真讓人愛不釋手”,那麼首先應被它漂亮的外觀所吸引,那麼,作者應該先寫什麼才能使文章一開篇就吸引讀者的眼光呢?)

  

  銀色的夾子下面連着精美的底座,它的底座是3厘米寬的正方體的小匣子,裡面裝了滿着水,底部是天藍色的液體,最神奇的是有種銀光的“脂肪”把裡面的藍白液體清晰地分開。

  正方體的底座是有機塑料做的,里沒有一點空氣,不管我怎麼放置,都沒有液體流出來,那個藍液體總是忠心耿耿跟着我顛來倒去留在最底部。 

  天藍色的液體上面漂浮着只有三個小指頭那麼寬的正方體,它印着福建電視台綜合頻道F1的台標,它們身邊還有一個憨厚可愛的布袋熊,它可是風靡校園的little bu bu哦,它駕着“帆船”總是栩栩如生地“站”在藍色的液體上,最神奇的是不管我怎麼顛來倒去,它們總是浮在天藍色的液體上面,好像在參加奧運會的帆船比賽。(以上三段由外到內,依次抓住“文件夾精品座”中自己最喜歡、感受最深的內容來展開敘述,配之豐富的想象,使讀者也不由得喜歡上了這個“文件夾精品座”,好。) 

  吳閩麗送給我(這個文件夾精品座)的時候(,)本來(要)讓我(把自己)格外瀟洒的照片夾在上面,可是我為了激勵自己(,)就把老師表揚我的星星卡放在上面,每當我在寫作業(分心)時去玩小玩意時,它(“星星”)好像(就會)對我說:“小主人,你要認真做作業,不然做錯了,明天老師會批評你呀!”每當我取得(優秀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時看到它,它彷彿(會提醒)對我說:“歐陽霖,你有能力得到這麼多的榮譽,但是不要驕傲,要取得更多更多……” (在本段中作者能展開想象,這很好,而且也豐富了內容,當應該簡要敘述一下“文件夾精品座”的功用,將功用融合到自己的想象中。) 

  我非常喜歡這個可愛的精品座夾,它天天陪我看書,伴我做作業, (願它伴隨我度過幸福的小學生活) 。  (結尾簡潔明了,從另一個方面表現出了作者對“文件夾精品座”的喜愛。)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精品座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精品座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