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 標籤:爸爸教我作文 認知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

今年寒假期間,我在一本課外書籍上看到“嬗變”這個詞,就問爸爸是什麼意思,他說,“嬗”是更替、變遷的意思,“嬗變”本意就是指昆蟲形態上的重大變化,以後有機會再細講吧!

新學期開學時,爸爸有一次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看到有賣蠶卵的,就說,蠶是一生中發生四次嬗變的昆蟲之一,你願意通過自己動手養蠶來了解什麼叫“嬗變”嗎?我心想,爸爸記性真好,對我提的問題還一直放在心上呢!我便認真地點了點頭。於是爸爸花五角錢買回了一張上面有14個蠶卵的袋裝紙。

 在後來養蠶的幾個星期里,爸爸教我仔細觀察隨着氣溫的升高和季節的變化,10多條象小螞蟻一樣的幼蠶先後從卵中孵化出來;爸爸帶我去辨認桑樹,採摘桑葉回來喂蠶;爸爸讓我記下蠶從灰白色、0.1—0.2厘米長的小蠶,逐漸長大到5—8厘米長、半透明、很肥壯的大蠶全過程。這期間,尤其是在周圍靜悄悄時,我屏住呼吸,側耳細聽蠶吃桑葉“沙沙……”的聲音,簡直就象在欣賞最美妙的音樂。當蠶吐絲結繭躲在裡面變成蛹后,爸爸還特地剪開一個蠶繭給我看蠶蛹的模樣;當蠶蛹變成蠶蛾鑽出蠶繭時,爸爸又指導我給它們配對、交配,直到幾個雌蠶蛾分別產下那麼多淡黃色的卵以後一個個死去。

爸爸望着我說:你通過這幾周養蠶的實踐,親眼看到蠶的一生,經歷了從蠶卵——蠶蟲——蠶蛹——蠶蛾四次蛻皮和形態變化的全過程,這個過程就叫做“嬗變”。現在你對“嬗變”這個詞應該弄懂了吧?我心服口服地回答:“我懂了!爸爸你這種讓我從實踐中增長知識的方法,真好!謝謝你!”

江蘇省淮安市清河小學、淮陰師範學院附屬小學

三(1)班

  張 軒 源

   2008年8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從實踐中認知“嬗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