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輝發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輝發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吉林省梅河口市,那裡有美麗的公園、雄偉的梅河大橋,挺拔的雞冠山,但是我最喜歡的是流經市郊的輝發河。

  春天,冰雪融化了,匯成小溪流入大河,河岸的楊柳發出了翠綠的葉子蔥蔥蘢蘢顯得格外嬌嫩。河兩岸開着幾處小花,引來小蜜蜂在那裡采蜜,休閑的人們沿着兩岸蜿蜒的石徑欣賞着春天的風景。

  夏天,岸邊花池裡荷花從水中探出頭來,嫩綠色的荷葉,還有粉紅色的花瓣猶如美麗的少女羞羞答答,微風吹過荷花在水中一會露出頭來,一會又輕點水面,好像在向你微笑致意。水中有很多魚,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色的,偶爾有條小魚躍出水面,又急忙入水,吐出許多小泡泡,水面盪起層層漣漪,好不熱鬧。

  秋天,兩岸的樹葉都黃了,微風拂過,落葉像蝴蝶一樣飛下來,散到了地上,鋪成了地毯,踩在上面軟軟的非常舒服。小朋友們三三兩兩地在樹下做遊戲,歡笑聲伴着落葉隨風一直飄向遠方。

  冬天,大河又開始沉睡了。水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河兩岸的人們可以任意穿行,更快捷地去他們想去的地方。河岸邊修建了一個滑冰場,每逢周末這裡便成了歡樂的海洋,滑冰車、抽冰嘎、打冰梯,北方特有的冰上娛樂項目還吸引很多南方的朋友前來遊玩,歡笑聲、尖叫聲漫天飛舞,熱鬧極了。

  輝發河,母親河,它灌溉了兩岸的農田、果園,正像歌曲里唱到的那樣,它用甘甜的乳汁撫育了祖祖輩輩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我喜歡輝發河,我們的母親河。

  吉林通化梅河口市博文學校三年級:李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輝發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輝發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