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製作美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製作美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平時就喜歡研究吃的,經常翻看家裡的菜譜,一看到美味的菜就饞的直流口水。這天,我突然想要學做一道黃金炒飯,我趕緊央求媽媽來教我做,好以後媽媽不在家時可以做給自己吃。黃金炒飯因為炒出來雞蛋金燦燦的顏色,所以美其名曰“黃金炒飯”,其實就是蛋炒飯,媽媽說十分簡單。於是在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媽媽開始讓我準備好材料就開教啦!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油、雞蛋、蔥花還有主角米飯。媽媽告訴我炒飯的秘訣是一定要用剩飯,那樣炒出來才會是一粒一粒的,當然不能是剩的發臭的飯,頭天的就最好了。我把材料準備好,蔥切成蔥花,雞蛋打進米飯里攪勻,就開火在鍋里放油。我根據媽媽的提示等油微熱時就放下蔥花,然後拿着鍋鏟把蔥花翻炒了一下,不一會蔥花就冒出了香氣,這時媽媽說可以放米飯了,我生怕油濺到我,離得遠遠的把米飯扔到鍋里,只聽見“啪嗒”,米飯一團糟地在鍋中間,媽媽趕緊讓我把它們撥均勻,我就拿起鍋鏟撥來波去,就看見米飯被我弄得一個灶台都是,媽媽頓時火冒三丈,搶過我的鍋鏟幫我把米飯翻炒均勻,我很懊喪地對媽媽說:“老媽,是你做還是我做啊!”她看了我一眼,灰溜溜地站在了一旁,我又很興奮地開始想象着自己像一名廚師一樣地炒着我的米飯,過了幾分鐘,媽媽說好了,關火。我趕緊拿來一個盤子把我炒好的米飯盛出來,只見當初的一大碗米飯此時只剩了半碗,其它的半碗知道都去哪了嗎?全在我們家的灶台上獃著呢……呵呵,我的老媽滿臉黑雲地收拾着灶台,我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着我的黃金炒飯,我的第一次美食,在我們兩種心情下做成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製作美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製作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