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之代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代表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之代表

  突然想念花開,想念充滿希望和憧憬的那個季節。在那個季節里,我可以經常看到那似乎能洞察人心靈的深海,天,很藍。風再一次拂過我的臉龐,吹亂心緒,而這次,我卻格外感受到風的柔和。無意間抬起頭,百轉千回,已經是春天了啊!在等待已經成為生活的日子,殘酷竟爭且乏味的日子裡,春被忽視,可它卻沒有因與人嘔氣,而轟然落幕,草草收尾。城旁的老樹根,像回憶般延伸,月光照進這座城,春一路的跟。原來,春並沒走遠而最先通報春的便是校門前的樹。

  樹,是生活中常見的事物了。它在人們眼中是平凡的,乏味的,缺少色彩的。可又有幾人知曉,樹,是春最先派來的信差呢?春末,夏初,春風早已把江南兩岸吹綠了,可在我們這個春雨綿綿的地方,春,才起床。

  被春雨驚醒的剎那,驀然回首,只見景物依舊,不同的只有那淡綠塗抹的景象映入眼帘。時光流轉,樹,竟在不覺中抽出了新芽。那淡綠的新葉,一片接一片,遠遠望去,如鵝卵石上的青苔,蒼翠欲滴;如花盆裡的嫩芽,清新恬淡。原來,春只是太過於春戀我們,想捎給我們一個驚喜罷了。淡灰的樹榦,似乎一折就斷,樹枝隨風輕輕搖曳,一夜間,搖出了生命的顏色。它是否暗喻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不自覺,我開始感謝樹,感謝它給我們這些學生傳遞了春的信息;感謝它用那代表生命的綠色點綴了乏味的生活;感謝它在春末突然崛起,留給我們一個永恆而美麗的謎。

  樹,是美麗的,是可愛的,還是偉大的。

  它為人們遮風擋雨,無怨無悔,它用那筆直的樹榦,撐起一片陰涼的天。千百年,樹一直是人們爭相讚頌的對象,可見,樹必然有它的過人之處。

  但是,當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亂砍亂伐樹木時,樹,選擇了緘默,但還不時的在道路兩旁撐起一片林蔭小道,不時給人們帶來驚喜,就像今天這樣。

  樹,你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那甘願付出的精神,那無怨無悔的精神,那冰清玉潔的精神!

  春天的柳絮又飛揚起來,憶憶中瀰漫著淡淡花香,但,任時空扭轉,記憶流程,樹,你永遠都不會淹沒在我記憶的碎片中,而是在我心裡根深蒂固,萬古長青。 (此文作者原創,不許任何刊物轉載或出版,如用此文必須通知作者否則追究法律責任)

您正在瀏覽: 春之代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代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