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怪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老師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們班又調來了一位新的數學老師——朱老師。說起朱老師,我們班十個人有九個人都說他“怪”。可他究竟怪在哪兒呢?且聽我慢慢講來。

  朱老師第一“怪”是頭髮“怪”。初見朱老師時,只見他的頭又圓又大,一雙黑寶石似的眼睛嵌在那眼眶裡,外表真是“英俊瀟洒”。但美中不足的是朱老師的頭髮不多,這可能是由於他太聰明了吧,要不然為什麼有一個成語叫“聰明絕頂”呢?朱老師頭髮可真怪!

  朱老師第二“怪”是教學方法“怪”。開學頭一天,朱老師只留給我們六道應用題。開始,我們還不以為然,心裡都想這有什麼,開學時作業少,吃苦的日子還在後頭呢。可一個星期過去了,朱老師始終只布置這麼一丁點兒作業,我們都沉不住氣了,心理直犯嘀咕:人家畢業班哪個學生夜裡不是“頭懸樑,錐刺股”的可朱老師咋只布置這麼一點作業呢?難道他沒教過六年級?不會吧,他看起來蠻有經驗的嗎。哎,真是個“怪”老師。每次上數學課朱老師總是只講幾條書上的題目,然後就拿出一些難題讓我們做,並且講給我們聽,他每講一步總問我們懂不懂。奇怪,人家老師一節課全講書上的內容,可朱老師卻用大部分時間讓我們講其他難題,這究竟有什麼用意呢?後來,我們才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良苦。原來,老師讓我們多做難題,是為了鍛煉我們的思維,讓我們做到舉一反三,以後遇到什麼題目都會迎刃而解。朱老師教學方法可真“怪”。

  朱老師第三“怪”是性格“怪”。每次上課,老師檢查我們做的習題時,發現你做對了。總是先哼一聲,這可把我們嚇出一身冷汗,過了好久才冒出一個“對”字,我們心裡這才如釋重負。如果你做錯了,老師總說:“你真了不起。”然後才說一句:“竟錯了”。那同學聽了一定會改正過來。每當期中或期末考試結束了,朱老師總是講一些笑話,讓我們放鬆一下,可當我們考得很好時,朱老師卻一點也不高興,反而更嚴格地要求我們。你別說,有了老師的嚴格要求,我們班竟摘掉了“臭老二”的帽子,跑上了年級前三名的位子。哎,朱老師性格真“怪”。

  雖然朱老師很“怪”,但我卻覺得朱老師“怪”得可親,“怪”得可敬。我喜歡我們的“怪——老——師。

您正在瀏覽: 怪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