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私的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蠟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如果有人要問我世上最無私的事物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道是蠟燭。

  只要你仔細地去觀察蠟燭,你就會發現蠟燭那獨特的美。你瞧這些蠟燭,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在我過生日的時侯,生日蠟燭還帶給了我許多獨特、難忘的美好回憶。

  蠟燭有各種各樣,種類繁多,形態各異,你只要用一根小火柴點燃蠟燭,它就會發出微弱的光亮。一滴又一滴的蠟珠沿着蠟燭的邊緣順流而下,好像一顆顆的珍珠從蠟燭的邊緣落下。古人曾經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等詩句歌頌了具有蠟燭這種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現在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燈,大概,蠟燭這個名字已經被人們淡忘掉了。可是,大家可曾想過,如果一旦停了電,人們又會在黑暗中摸索、尋找這個早已經被我們淡忘了的東西,它為我們打開光明的窗戶,讓黑暗離我們遠去。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像蠟燭這樣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着貢獻的人。我們身邊的老師不就像蠟燭這樣燃燒自己無私奉獻的人嗎?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