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住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住我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住我家 

  文明是一盞燈,它照亮了世界;文明是一朵花,羞紅了天邊的一縷晚霞;文明更是一陣香,感染了每個人。我要讓文明住進我家,我要好好的照顧她。 

  這天早晨,是文明的開始,也是清潔工們最忙的時候,我正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馬路上散步。突然,一陣風吹來,馬路上剛剛掃起的垃圾,又被吹得滿地都是,清潔工正掃這邊,那邊又吹跑了,去掃那邊,這邊又吹跑了。風娃娃高興地在路面上跳舞,馬路上立刻捲起一個個的漩渦,清潔工剛跑過去,漩渦把垃圾又給帶到了馬路的對岸。他們好像都在和清潔工作對,只要清潔工一來,他們就又跑了。我對爸爸略微一示意,爸爸點點頭,我就急忙跑回家,拿出兩把掃帚,再跑回來,遞給爸爸一把。然後,我倆便一起向一堆垃圾衝去,前呼后應,兩面夾擊,終於把逞凶一時的垃圾給制服了。解決掉一堆垃圾之後,我和爸爸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可當我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清潔工奶奶正在費力地掃垃圾時,我只好狠狠心,把累倒在地上的爸爸拉了起來,“繼續掃,沖啊!”我大哄一聲,爸爸無奈可何的苦笑了一聲,躺在地上裝病,那怪異的動作惹得媽媽哈哈大笑。 

  下午的時候,媽媽心情很好,非要拉着我去逛街,媽媽最討厭那種不講文明的人,可是今天就這麼不湊巧,碰上了一個非常不講文明的人。我們剛走到百貨大樓,就看到一個人隨地吐痰,媽媽又拿出她教師的風範,像教育小學生一樣教育起他來,以前的時候被批的那個人一定會說對不起,還會很不好意思的把痰用衛生紙包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可今天這個人不同,不但不承認錯誤,而且還開口罵人,說話的時候還噴了我和媽媽兩臉口水,街上的人都用怨恨的目光看着他,他不但沒覺得羞恥,還以為人都很喜歡他似的,像站在講台上的國家總理那樣,一本正經的發表了一篇不文明就是好的會議。我們都把他當成了神經病,只有媽媽回家后一直悶悶不樂。 

  我不但要把文明這朵花種在我家,還要播種他家,讓人們都知道它的好處,一起崇拜他,愛護她,把不文明的人也變成文明人,讓世界更加文明、友愛。 

  指導教師 鄭世京

您正在瀏覽: 文明住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住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