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尋找失去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失去的感動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什麼?

  感動是陣陣微風,輕輕吹拂,搖動你心中的風鈴。

  感動是層層波浪,緩緩前進,溫柔地拍打着心中的“石壁”。

  感動是悠悠回聲,在心房中激蕩,漸漸交融成一首歌曲。

  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似乎不再輕易感動,因為那被諷為“感情泛濫”;漸漸地,“感動”離我們越來越遠,明明有所觸動時,卻忘了怎樣感動。心已經麻木了。

  工作,學習,人際交往,……心為許多本不該有的煩惱所累,無形的壓力壓得心喘不過氣來;終日在一個人為的“牢籠”中不停徘徊,心在生命線上不斷跳動,直到夜深人靜,仰視天花板,摘下白天戴的“面具”,卸下平日里的“防衛工具”,才發現精神世界如此貧乏,形形色色的世界卻缺少令心靈感動的“微風”、“波浪”。

  真的缺少嗎?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動”,而是缺少發現,缺少足以發現它的一顆敏感的心。

  滿眼的鋼筋水泥大樓、充耳的汽車火車尖銳噪音、嗆鼻的污濁廢氣是否讓心蒙上了灰塵?那麼,就請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去接受陽光雨露的洗禮吧。或如登上泰山,領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魄和豁然;或如獨坐亭中,體驗“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的物我相融之境;或如舟行水上,享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悠然;或如臨江眺望,發出“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的感慨……人來自自然,心本與自然相通,然而任性的人類卻不顧一切地要征服自然;當身心疲憊時,又不得不回歸自然。當人體驗自然之美,自然之真時,難道不該懷着一顆懺悔之心嗎?難道不會為自然的博大胸襟而感動嗎?其實,當自然之清泉洗盡我們心上的污穢時,我們的心正在感動。

  漂泊異鄉的遊子,帶着羈旅的愁思,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陌生的路上,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城市,連天上的月亮也顯得欺生。茫然間,他摸到衣服上的補丁,那是媽媽補的,心不禁顫動起來。前路漫漫,福禍難料,可母愛,就像故鄉皎潔的月光,照在遊子的心上。面對偉大無私的母愛,誰會說自己無動於衷,漠然視之。其實,當母愛的月光照亮我們心中的每個角落時,我們的心正在感動。

  感動是人的天性,我們本會感動,面對自然,面對真情,我們應該感動。

  感動是心的催化劑,沒有它,心就會死氣沉沉;

  感動是心的清洗劑,失去它,心就會布滿灰塵,髒亂無比。

  尋找失去的感動,就是尋找迷失的自我。

  [評]本文為話題作文“感動”而作的,最大的特色是富有文采。孔子說:“言而無文,行而不遠。”本文開頭結尾均採用排比句式,貼切有力;結構清晰明了;引用名言恰當妥帖。清新亮麗的語言結合因自然而感動因母愛而感動的立意,讓人感動。(周志騰)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失去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失去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