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位誠信的小姑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位誠信的小姑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位誠信的小姑娘

  一盒糖中,總有最甜的一顆,滿天的星星總有最亮的一顆,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有最令人感動的事。談起這個話題,我回憶起去年的一件事。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中午,媽媽給我20元,叫我去超市裡買些鹽。於是,我就出發了。大街上,還是像以往一樣熱鬧。我好似發現“新大陸”似的,看見許多人圍在一個小角落裡看着熱鬧,我便走了過去,從人群中擠了進來,我一看,驚呆了!原來,這裡有幾個未成年人在賣藝。我估了估,最大的也不過是16歲,最小的只有七八歲。我想,他們應該是為了糊口飯吃才出來賣藝的吧!我看了看他們的外貌:他們有同一個特徵,就是全身髒兮兮的,頭髮像一個雞窩一樣,而且衣也很薄,衣服上還有幾個破洞。這時,他們開始表演了,最小的一個小女孩,開始表演身子穿鐵皮。她小心翼翼地鑽進去,突然,有聲尖叫聲傳進大家的耳旁,原來,小女孩不小心把腳劃破了,可自從那尖叫聲出現后,小女孩再也沒尖叫過了。她從鐵皮里出來時,我發現她咬着牙,大豆似的汗珠從臉蛋上滑落下來。在她後面的哥哥拿着一隻從垃圾堆里撿來的破鍋和生鏽的鏟子那裡敲着。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從口袋裡隨手掏出一元錢,往他們身前的破碗里扔了進去,就走了。

  在路上,我想:他們也是人呀!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呀!為什麼上天會這樣的不公平呀!我插進口袋裡,我覺得不對勁,“我的20元錢呢?”我從口袋了摸來摸去,可還是沒有,我就開始找,我找呀找,一個角落也不放過,可還是沒找到。我想:一張紙,風一吹就飛了,唉!看來我回家又要矮“五指山”嘍!我又往前走,覺得沒有希望了,我抬起頭,遠遠望去,那位賣藝的小女孩正向我跑來,她的手上還拿着一張“紙”,她來到我的面前,我見她氣喘吁吁的,她把手上的20元錢遞給我,然後,又向我比比劃划,我明白了她的意思,原來,我在拿1元的時候,那張20元的鈔票掉到了地上,那個小女孩看見了,就撿了起來……我向她豎起了大拇指,可是,她就不見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還出現那位小女孩誠實的目光,我想:真是俗了‘人窮志不短’這句俗話呀,這樣誠實,真是讓我刮目相看呀!

您正在瀏覽: 那位誠信的小姑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位誠信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