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爺爺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爺爺下象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爺爺下象棋

  暑假的一天,爺爺來找我下象棋,我笑哈哈地答應了。

  我們擺好陣勢,興高采烈地“大開殺戒”起來。每一盤棋第一次都是我先下。我一邊飛象跳馬,一邊口中念念有詞。只見爺爺不緊不慢地跳了個馬。啊,我暈,爺爺什麼時候學會了這種招術啊!這局可能是輸定了。於是我開始心灰意冷起來,想:“爺爺,你能不能讓讓我呀!”聰明的爺爺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對我說:“別灰心,讓我來教你。現在有一步好棋,你看見了沒有?”我苦思冥想起來,該走哪一步呢?那步好棋到底在哪裡呢?最後我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爺爺只用士、象防守,用車在功擊,我問爺爺是哪位高手給你指點的迷津啊?爺爺笑了笑,說:“你這局肯定輸定了。” 爺爺得意洋洋起來。我一邊看還有沒有更好的機會。突然,我靈機一動,又找到了一個更好的線索。於是我出動我的車,大飽口福,就像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一樣,吃掉了爺爺的幾員大將。爺爺不甘心,突然變了一下陣勢,我又不知道該走哪步才好。爺爺對我說;“把你的腦筋動起來就可以找到了。你出動這個馬,再用另外一個馬來保護,這不是一步好棋嗎?”啊,終於爺爺的老將壯烈犧牲了,其它幾員活着的大將都哭得稀哩嘩啦。“我贏了!我贏了!”

  這次下象棋不僅鍛煉了我的思考能力,還鍛煉了我的觀察能力。

您正在瀏覽: 和爺爺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爺爺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