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台灣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小朋友,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福建福州的一名小學生,在電視、報紙上,我經常都看到在報道我們的台灣如何統一。在我的印象里,台灣和我們肯定相隔很遠。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廈門鼓浪嶼旅遊,我站在日光岩上眺望,在迷茫的大海中望見了海的中間有幾個小島,我就問媽媽:“那是哪裡?”媽媽告訴我說:“是台灣的金門島。”我心頭一陣納悶,心裡想:“台灣不是離我們很遠嗎?要不怎麼經常提起台灣回歸呢?”現在,我通過學習終於慢慢明白了台灣為什麼近在咫尺,而我們卻不能相見。 

  後來,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叫《日月潭》,它是這樣說的:“那日潭和月潭多麼美麗啊!月潭好比台灣,日潭好比大陸,日潭和月潭永遠相連,大陸和台灣永不分離!”大陸和台灣都是同一個祖宗,我們都姓“中華”! 

  雖然我們遠隔海峽兩岸,但我們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龍的傳人。 

  當四川發生大地震時,你們沒有置之不理,而是積極地伸出援助之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隨着兩岸領導人的互訪,我們的關係也在改善。 

  前一段時間,我們兩岸實現了大三通,我很想到你們那兒去感受一下阿里山和日月潭的風光,你們歡迎嗎?我們也很歡迎你們來大陸遊玩,像天安門、萬里長城、桂林山水等。你們要是來大陸,還可以給你們當個小導遊呢!來吧,大陸的門永遠向你敞開! 

  我們日日夜夜都期待着台灣回歸祖國,期待我們相聚的那一刻! 

  指導老師:劉小彬

您正在瀏覽: 台灣小朋友,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