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繁華的小吃街上,行人來來往往。太陽的光輝在人與人之間狹小的縫隙中穿梭遊走。我和閨蜜手挽着手,好不自在地順着人流一路閑逛——考完試后的第一天,路邊小吃的香味都混進了愉悅的味道。

  我和閨蜜彼此約定:寒假開始后,我們要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痛痛快快的玩上三天!早已厭倦了兩點一線生活的我們現在吃着烤串,喝着茶,心情好像乘上了熱氣球,升騰在無盡的天空,隨意飄揚。

  生活,就要這樣來珍惜!

  突然,路邊石像一般突兀地豎起的一個黑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好奇的拉着閨蜜走近。我的心不由得微微一顫:那不還是個孩子嗎?那個乞討的孩子穿着一件破舊不堪的灰夾克,帽子上一圈薄薄的棉花揪在一起,草一樣張牙舞爪的豎著;褲腳上沾滿了一層層厚薄不均的泥巴,彷彿要和大地融為一體;正值冬天,寒風凜冽,孩子卻連一雙手套也沒有戴,赤裸的手上是已經結痂的凍瘡。衣着襤褸的孩子在這花花綠綠的街道上顯得那麼格格不入,彷彿在雪白的牆上打進了一根鐵釘,渺小而孤獨。

  閨蜜眼角頓時泛了淚:“好可憐啊,我們給他點錢吧。”我點頭,輕步走到孩子面前。我聽到路人在議論:“這孩子,才多大呀,就得出來乞討,連學業上不成……”“別輕信這些,現在這種人很多都是騙子……”衣着光鮮的年輕人們潮濕的口氣如鈍器一般擊打着我的心。

  這時,孩子抬起凍僵的臉,正好和我的目光對視。天哪!那是怎樣的一種眼神:悲涼,無助,麻木,羨慕,不信任……孩童特有的天真純樸在他的眼中被抹殺得一乾二淨我從孩子的眼中讀出了他的故事:父母早亡,親戚互相推卸責任,最後流落到街頭乞討……我多想問問他,他在這個混雜的社會中到底遭受過多少所謂的同情與猜測,稚嫩的心靈到底受到了多少創傷。這個年齡的孩子,不應該坐在教室里學習,努力嗎?可他卻被過早得推進了社會,他的花還沒綻開就萎謝了。我最終沒有說話,我蹲下身,把幾張零錢放進了孩子面前的小盒裡,就拉着閨蜜走開了。我回頭望,孩子仍木然的坐在那兒,好像已經是一根對外界毫無知覺的木頭。我的腦袋頓時嗡嗡作響,心像脫了水的海綿,皺的乾巴巴的。

  回到家,父母為我端上熱氣騰騰的飯菜慈祥地看着我。這些原本都是我每天面對的。我幡然醒悟,父母溫暖的愛,朋友的陪伴,亦或是我早已認為枯燥透了的學習,考試,不就是那個乞討的孩子傾心企盼,卻可望而不可即的么?

  而我卻仍不懂得珍惜,一味仰慕着悠閑快樂的生活,無心學習,向父母發公主脾氣,頂撞老師……到頭來,我會一無所得,就像盼望日出的人最終會失掉滿天星辰一樣。生活,只有當你賦予它真正意義的時候才有其存在的價值啊。

  我捧起早已被我“捨棄”的書本,感到前所未有的釋然。

  三年級:chenming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